火鹤的叶子发黄:叶子发黄的原因分析和处理方法

2023-03-06 10:41:10 阅读()
免费机会下载_只做懂你的交友APP:

同时扫码,机会多多

同时扫码,机会多多

同时扫码,机会多多

同时扫码,机会多多

同时扫码,机会多多

同时扫码,机会多多

同时扫码,机会多多

同时扫码,机会多多

同时扫码,机会多多

同时扫码,机会多多

同时扫码,机会多多

同时扫码,机会多多

火鹤是一种观赏价值非常高的植物,其花朵独特,有佛焰花序,色泽鲜艳华丽。火红的花朵衬托着碧绿的叶片,显得异常好看,不过火鹤养护不当也会出现叶子发黄、烂根等情况。那红掌叶子发黄怎么办?我们了解下专家指出的原因及解决方法:

火鹤的叶子发黄

 

火鹤叶子发黄的原因分析和处理方法:

1、环境突变导致火鹤叶子发黄: 环境突变包含土壤不适,北方多数地区介质及水中含盐碱较多,由于介质中缺乏植株所需吸收的可溶性铁元素,叶片就会逐渐失绿变黄。

解决办法: 采用草酸等处理介质及浇花用水。

 

2、浇水过多导致火鹤叶子发黄(水黄): 红掌的新叶发黄,老叶正常,这种情况一般是水浇得过多、过勤会使盆内介质长期过湿,甚至积水,致使部分须根腐烂,阻碍正常呼吸和吸收养分,引起叶片逐渐变黄脱落。

 

解决办法: 正常浇水。

 

3、长期缺水导致火鹤叶子发黄(旱黄):由于室内空气过分干燥,盆土水分不足以供应全部叶片的蒸腾使用,导致一部分叶片尤其是下部的老叶片发黄乃至脱落。

 

解决办法: 时察看盆土的湿润程度,及时补水,每天早晚向叶面喷水,如果还是不足则可在正午前后再向叶面喷水。注意:浇水和喷水的水温应基本与土温室温持平,若浇水、喷水的水温与土温、气温悬殊较大,易导致其出现不良的生理反应。

 

4、暴晒导致火鹤叶子发黄(灼黄): 将火鹤直接放在高温处让阳光直晒,极易引起叶尖枯焦或叶色枯黄。

 

解决办法:移植阴凉通风处。

 

5、空气干燥导致火鹤叶子发黄: 冬季室内养花空气过分干燥时,往往会出现叶尖干枯发黄,或叶缘枯焦,或叶片发生焦斑、边缘卷曲等现象。

 

火鹤

 

解决办法:根据红掌的生长特性,适当增加空气湿度。

 

6、阳光不足导致火鹤叶子发黄(缺光黄): 红掌若长期将其放置在遮阳处或光线不足的地方,则会导致生长衰弱,叶薄而黄,不开花或很少开花。

 

解决办法: 根据红掌的生长特性,适当增加光照强度。

 

7、温度过高导致火鹤叶子发黄: 如果室温过高,植株蒸腾过盛,根部水分养分供应不足,也会使叶片变黄。

 

解决办法: 保持温室内温度相对稳定。

 

8、温度过低导致火鹤叶子发黄: 冬季室内温度过低,叶片会发黄

 

解决办法: 保持温室内温度相对稳定。

 

9、火鹤施肥过多导致叶子发黄(肥黄): 施肥过量也会出现新叶肥厚、凹凸不平,同时老叶干尖、焦黄脱落。

 

解决办法: 此时应立即停止施肥,增加浇水,并去掉部分陈土,换入新的培养土,进行正常管理。

 

10、火鹤长期缺肥导致叶子发黄(缺肥黄): 施肥少、或久未换盆换土,土中氮素等营养缺乏导致枝叶瘦弱,叶薄而黄。

 

解决办法: 及时施肥。可增施氮肥。

 

11、烂根导致火鹤叶子发黄: 新陈代谢不良诱发烂根现象,如果发现当火鹤子发黄,要注意观察其他叶片的情况,如果叶片呈鲜嫩黄绿色,而花又长势良好,说明是在生长新叶,老叶发黄掉落属于正常现象。

 

解决办法: 观察是否是正常的叶黄,如不是应注意疏松盆土进行移植。

 

12、病虫害导致火鹤叶子发黄:感染了炭疽病、叶斑病和花序腐烂病导致火鹤叶子发黄。

 

解决办法: 火鹤花常见炭疽病、叶斑病和花序腐烂病等危害。 解决方法:用波尔多液或65{bf}代森锌可湿性粉剂500倍液喷洒,在养护过程中最好每隔7-10天打一次750倍的多菌灵或百菌清溶液。

 

火红的火鹤花卉

 

火鹤养护心得:

1.温度:夏季生长适温为20—25℃,越冬温度不低于15℃。

2.光照:15000-25000lux(即中等散射光)为宜。

 

3.水分与湿度:花烛的根部环境要求湿润不干燥,同时又要透气。高品质的花烛取决于高湿的环境,要经常给它叶面喷雾,使环境湿度保持在70-90{bf}为宜。

 

4.肥分: 花烛需高钾肥。

 

5.病虫害:花烛要求高温高湿,同时有利于病虫害的发生,增加了防病治病的难度。主要有根腐病、疫病及红蜘蛛,防治同上。

 

6.花烛的品质与标准:一级品五掌,株型丰满;二级品三掌;特级品以七掌为主。

 

7.繁殖:以组织培养无性繁殖为主,家庭栽培常用分株繁殖。
Tags:
拓展阅读

四季梅能活几年

四季梅是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,它的寿命很长,最少可以活5年以上,如果将其养殖的好,它的寿命会更长,如果养殖不当时,很容易使四季梅提前枯萎死亡,在养殖的过程中,一定要给其摆放在充足

丽蚌草栽培有哪些要点

①宜在春季采用分株繁殖。 ②盆土宜用田园土与砻糠灰按照2:1比例混合配制。 ③生长期宜给予6{bf}~80{bf}日照。 ④每1~2个月需施1次有机复合肥。 ⑤入夏气温渐高,应移至阴凉处,中

哈利沃森 Graptoveria 'Harry Watson

哈利沃森 Graptoveria 'Harry Watson' 景天科风车石莲属多肉植物,韩文名字:해리왓슨、홍월영,胧月 Graptopetalum paraguayense × 如贝拉 Echeveria 'Rubell

驱蚊草的种植和扦插方法

若想将驱蚊草种好,要使用疏松、透气且排水良好的培养土,温度植株的生长温度,在植株生长期间适量浇水、施肥和给予光照。后期若植株生长较为旺盛,需要及时修剪。驱蚊草的扦插方法

火鹤的叶子发黄:叶子发黄的原因分析和处理方法

火鹤是一种观赏价值非常高的植物,其花朵独特,有佛焰花序,色泽鲜艳华丽。火红的花朵衬托着碧绿的叶片,显得异常好看,不过火鹤养护不当也会出现叶子发黄、烂根等情况。那红掌叶子发

含羞草的叶子的特点

含羞草的叶片外形呈羽状,小叶片对生,数量较多,叶片颜色翠绿,在被触碰后叶片会合拢,在此情况下,在夜间和暴雨天气下,植株也会将叶片合拢,会进行休眠运动,在白天恢复合拢叶片主要是为了

驱蚊草怎么修剪

驱蚊草一般在春季修剪,用消过毒的剪刀剪掉植株顶部的长枝和密枝,再将底部较长的分枝和残叶也一起剪掉。花期过后要将残枝残花修剪掉,营养不良的驱蚊草需要养好后修剪,修剪时不要

月见草的功效与作用:祛风湿强筋骨

月见草又叫晚樱草,月见草的花是在傍晚默默盛开,然后直到天亮就凋谢了的。月见草是一种非常具有药用价值的植物,其可治疗多种疾病,并具有显著疗效。月见草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?注

熊猫的拼音介绍

1、xióng māo。2、x、i是生母,ong是韵母,熊读二声。3、m是生母,ao是韵母,猫读一声。4、大熊猫已在地球上生存了至少800万年,被誉为“活化石”和“中国国

圣诞赞歌歌词介绍

1、圣诞赞歌歌词如下:【包】街灯微醺 雪花开了踩 一脚 吱咯 呀 吱咯我唱 你 来和【朵】掌心贴着 暖的交换糖果 甜的橱窗矮人 眨眼着公主在哪呢【合】小时的你 【包】泪眼婆娑